Revit二次开发资料汇总

注:本文由黑夜の骑士原创,转载自https://meetbestzhe.github.io/posts/d7b85700.html

为了帮助初学者更好的入门 Revit 二次开发,笔者收集了当前主要的 Revit 二次开发资料,并对二次开发路线有了一个规划。

一、背景

现在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加入了 Revit 二次开发的阵营,刚入门,资料去哪找? 如何开始二次开发? 有没有可以带我的老司机… 等都是让小伙伴头疼的问题。因此笔者这篇文章就给大家分享了一些解决问题的观点,还收集了一些不错的二次开发资源,供大家学习参考,希望能帮助到大家。

二、基本认识

2.1 我该采用何种语言?

revit 二次开发优先考虑使用 C# 语言,理由如下:

  1. 目前市面上关于 revit 二次开发的书籍,基本上都是用 C# 语言写的
  2. 网络上关于 revit 二次开发的问题回答,都是基于 C# 的,vb 很少,C++ 更少
  3. 相比 dynamo 中的 python 而言,可以调试会方便很多

2.2 我该如何开始?

  1. 首先要对 C# 语言,有一个基本的认识,可以看第 3 部分推荐的 C# 学习资料(程度,理解类)
  2. 接着看 4.2 部分推荐的视频,对 revit 二次开发有一个基本的认识(程度,能配置好开发环境,自己独立写出 helloworld)
  3. 根据工作内容,边学边实战

2.3 有问题了我该怎么办?

首先,刚入门时,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问题,有些小伙伴完全不思考,就去问人,而另外一些小伙伴会尝试着自己去解决问题,实在不行再去问人。其实笔者建议大家遇到问题学会自己去解决,这样才能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。那么如何去主动解决问题呢?

2.4 如何主动去解决问题?

把你的问题,描述清楚或者报错信息填入搜索引擎,然后

  1. 搜索;
  2. 搜索;
  3. 还是搜索;

《AutoCAD Civil 3D .NET 二次开发》这本书的作者王磊是一位土木人士,但是并不妨碍他写出一本 Civil3D 二次开发的书籍。他说到我们要学会用关键词去搜索,你对问题描述的越清楚越简单就越容易找到答案。请小伙伴在搜索问题时, 把问题思考清楚, 然后在进行搜索。那么去哪里搜索呢?可以搜索的地方参见 4.5。

重点:搜索 , 关键词

三、C# 学习资源推荐

3.1 书籍

主要是适合新手的: 《C# 图解教程(第 4 版)》 优先阅读 《C# 本质论(第 4 版)》扩展提高

3.2 视频

b 站搜索”C#” 根据自己口味, 挑选合适视频 b 站搜索”Wpf“如果以后有界面开发的需要

3.3 网站

菜鸟教程:https://www.runoob.com/csharp/csharp-tutorial.html

四、Revit 二次开发资源

4.1 书籍

目前市面上只有两本: 《Autodesk Revit 二次开发基础教程》作者:官方 《API 开发指南 Autodesk Revit》作者: 宦国胜

4.2 视频

2019.11.6 更新 黑夜 de 骑士:面向工程人员的 Revit 二次开发课堂 地址: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38879307/channel/index 博主自己做的视频,欢迎大家观看。 BimCC:《小火车 Revit 二次开发教程》作者:DikyEggs 地址:http://v.bimcc.com/course/35 Youtube 频道:《revit 二次开发系列》作者: Danny Bentley 地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1Dx-jGyRbvvHzZ8ZyGWF5w/featured 腾讯课堂:《Revit 二次开发经典案例》作者:唐僧老师 地址:https://ke.qq.com/course/334916 2019.7.23 新增 b 站:《revit 二次开发零基础入门教学视频》 作者:JFeast 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31299938?from=search&seid=16777852901119255333

4.3 博客

国内: 黑夜の骑士:https://blog.csdn.net/birdfly2015 叶雄进:https://blog.csdn.net/joexiongjin/ 卢石碧: https://blog.csdn.net/lushibi 大气象:https://www.cnblogs.com/greatverve/category/286724.html

国外: Jeremy Tammik :https://thebuildingcoder.typepad.com/

4.4 代码资源

  1. 官方 SDK 中的 Samples
  2. Jeremy Tammik 的 https://github.com/jeremytammik/ the_building_coder_samples

4.5 搜索问题的地方

  1. 上面提到的资源,都是可以搜索的地方
  2. google / 百度 / bing / 各种搜索引擎, 以及各大视频网站
  3. revit 二次开发官方论坛 https://forums.autodesk.com/t5/revit-api-forum/bd-p/160 (强烈推荐, 很多问题里面都有现成的答案, 只要你用心去找了)
  4. 官方手册

说白了, 就是把网络上能找到的都翻一遍, 问题还是不能解决再去请教别人.

五、注意事项

  1. 上面提到的这些资源,都是笔者看过或者了解过的,都很不错,所以总结下来分享给大家,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,如果大家发现还有不错的资源可以评论留言,我补充上去。
  2. 如果想用 python 进行 revit 二次开发的,可以参考博主的另外一篇文章 dynamo 中使用 python 代码资源合集
  3. 我是黑夜の骑士,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博客,笔者将持续输出 revit 二次开发以及编程干货。